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
注意事項
"1. 參與意願書。
2. 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於職業工會、漁會、農會、裁減續保加保身分者,應提供無從事工作切結書。"
政策說明
為提升本市退休勞工就業意願,並延緩勞工退離職場年齡,藉由就業獎勵鼓勵退休勞工重返就業市場,以活化現有人力資源,促進退休勞工再就業。
補助內容
由就服臺、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桃園就業中心或中壢就業中心等就業服務據點開立介紹卡並推介職缺,經面試錄取,受僱於同一事業單位連續就業滿90日,補助每人新臺幣 1 萬元就業獎勵金。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設籍本市,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
1. 年滿50歲以上並符合勞動基準法第53條規定、勞工退休金條例第24條規定退休者或依勞工保險條例第58條規定請領老年給付之勞工,於填寫本計畫參與意願書當日,未有參加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勞工職業災害保險紀錄者。
2. 年滿50歲之勞工,於填寫本計畫參與意願書當日,未有參加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勞工職業災害保險紀錄者。
申辦地點
桃園就業中心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9號。)  
中壢就業中心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新興路179號)
銀領就業Bar-桃園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崇法街4號)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650號2樓。)
申請方式

桃園就業中心、中壢就業中心、就服臺



桃園就業中心:03-3333005
中壢就業中心:03-4681106
銀領就業Bar-桃園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03-3012207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1. 參與意願書。
2. 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於職業工會、漁會、農會、裁減續保加保身分者,應提供無從事工作切結書。"
聯絡窗口
交付方式
■線上申辦:
■非線上申辦:
處理期限
備註欄
■線上申辦:
■非線上申辦: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