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
政策說明
預防保健是兒童健康照護的基礎,本計畫由基層醫療單位為主要服務提供者,並以兒科醫師為主要專業人力,透過幼兒專責醫師主動關懷,提供家長適切育兒保健指導,希望孩子從一出生就能得到連續性且完善的照護,奠定出優質的健康基礎。
補助內容
家長可選擇平時看診熟悉或方便就醫且有參與「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合約醫療機構申請,由醫師提供家中0至未滿3歲之嬰幼兒照護諮詢、預防保健、疫苗注射、牙齒塗氟等各項保健時程關懷;若有特殊需求,將協助轉介到相關單位或必要時安排居家訪視。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一、申辦年齡限制:0至未滿3歲嬰幼兒

二、設籍本市限制:無限制

三、身心障礙者:無限制

四、個人身份:需持有健保卡或兒童手冊

五、開放申請時間:計畫公告執行期間

六、其他限制:無

七、完整說明內容: 家長可向「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合約醫療機構申請專責醫師照護(無需額外支出相關費用),由醫師提供家中0至未滿3歲嬰幼兒各項保健關懷,必要時安排居家訪視。
申辦地點
一、線上申辦:無    

二、非線上申辦:  

家長向本市「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合約醫療機構提出申請,並填寫通知函由醫師進行收案。
申請方式
一、線上申辦:無    

二、非線上申辦:  

家長向本市「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合約醫療機構提出申請,並填寫通知函由醫師進行收案。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個案之健保卡或兒童手冊。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桃園市政府婦幼發展局健康管理科 徐小姐
.聯絡電話:03-3322101分機5906-5908
交付方式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家長向本市「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合約醫療機構提出申請,並填寫通知函由醫師進行收案。
處理期限
備註欄
■線上申辦:
■非線上申辦: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