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
注意事項
一、本補助每年舉辦2次,約於每年1月初及7月初公告,並約2月及7月間受理申請,但確切申請時間依本局正式公告為準。二、不予補助之對象如下:
1. 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讀公私立高中職及公立大專校院(含五專前三年及研究生),不予補助。
2. 研究生、公費生、各類在職班、 學分班、假日班、空中大學、空中行、商專、學士後各學系學生及大專校院延畢學生等,不在補助範圍。
政策說明
為減輕本市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讀私立大專校院者之經濟負擔,免於家庭落入經濟匱乏之虞,提供本助學補助協助其子女順利就學 ,並期勞工能安心謀職儘速就業。
補助內容
公告所定之申請起始日前已設籍本市達四個月以上之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且子女現就讀私立大專校院(不含五專前三年及研究生),每名最高補助一萬一千八百元 。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一、補助標準:針對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讀私立大專校院(不含五專前三年及研究生),每名最高補助一萬一千八百元 。
二、 補助計算方式:
(一) 以實際繳納金額扣除二萬四千元(或已領取之其他各級政府就學費用補助)後,如未達一萬一千八百元時,補助金額以實際差額為限;如扣除後之金額為負數者,不予補助 。
(二) 已申請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並經審核通過且獲加成補助者,本局補助金額不另扣除加成金額,惟勞動部補助金額含加成補助加計本局最高補助之一萬一千八百元後扣除實際繳納金額為正數時,本局補助金額為實際繳納金額扣除勞動部補助金額含加成補助之差額。
申辦地點
臨櫃:臨櫃辦理,至桃園市桃區縣府路1號3樓(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郵寄:請將相關文件掛號郵寄至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3樓(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線上申辦:桃園網路E指通/勞工服務/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
申請方式

臨櫃:臨櫃辦理,至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3樓(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郵寄:請將相關文件掛號郵寄至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3樓(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線上申辦:桃園網路E指通/勞工服務/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

非線上申辦:
臨櫃:臨櫃辦理,至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3樓(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郵寄:請將相關文件掛號郵寄至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3樓(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線上申辦:桃園網路E指通/勞工服務/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上傳申請證件,所需證件同非線上申辦文件。
非線上申辦:
一、 桃園市政府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申請書及含切結書。
二、 領據。
三、 申請日起近4個月內之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應載詳細記事。申請人、配偶及子女如不同戶籍者,應併同檢附。
四、 足資證明子女已完成當學期註冊之繳付學費事實證明文件影本。
五、 最近一次失業給付認定收執聯影本或失業給付核定證明文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黃小姐勞動局勞資關係科
.聯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802
交付方式
線上申辦:桃園網路E指通/勞工服務/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 
非線上申辦:
臨櫃.掛號郵寄
處理期限
18日
備註欄
申請期間已逾本局當次公告之日期 或檢附之申請文件不齊全,經通知限期補正,屆期未補正 ,不予受理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