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樂活巴」免費公車服務
政策說明
"桃園市於103年12月25日正式升格為直轄市,原各鄉鎮市公所辦理之免費公車,104年起改由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辦理,自104年1月1日起原有之路線皆繼續行駛。新的免費公車皆重新統一編碼並命名為「樂活巴」,提供鄉親更優質、親民的運輸服務。
109年8月1日起,21條樂活巴轉型為市區公車收費路線,桃園客運公司營運桃園區等8區共18條路線,金台通運公司則成為本市第9家市區客運業者,營運楊梅區3條路線。
免費公車轉型市區公車收費路線後,即依本市市區客運收費方式採里程計費,起程8公里內18元、8公里以後每公里2.58元,市民持市民卡搭車,享有 8公里買一送一乘車優惠、學生乘車優惠,及年長者、身心障礙者使用敬老愛心卡享有乘車800點補助,另經上下車資料分析,原有免費公車搭乘者的乘車距離大多為5至8公里以內,因此,轉型後,民眾仍可以銅板價搭乘公車。"
補助內容
新的免費公車皆重新統一編碼並命名為「樂活巴」,提供鄉親更優質、親民的運輸服務。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申辦地點

無須申辦。

申請方式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無須申請,請於乘車時自備電子票證,不限資格皆可免費搭乘。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交通局公共運輸科 吳善楹
.聯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868
交付方式
無須申請,不限資格皆可免費搭乘。
處理期限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