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原住民族微型保險
政策說明
本市原住民族人從事基層勞動工作占多數,而且發生意外傷害或死亡機率相當高,且「意外事故死亡」為原住民族前四大死因,為提供經濟弱勢之原住民族人最基本的人身保險保障,以填補政府社會保險或社會救助機制不足的缺口,本府為設籍本市且年滿15歲以上的原住民族人投保微型保險,若因意外造成死傷,身故理賠金每人20萬元、失能理賠金上限20萬元。
補助內容
一、保障內容:在保險期間(113年度保期依原住民族行政局網站公告為主)內凡非因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如:交通意外、火災、溺水等)造成身故或失能時,可獲得最高新臺幣20萬元理賠金。
二、理賠金額:意外身故保險金每人新臺幣20 萬元,意外失能保險金最高新臺幣20萬元(依失能程度與保險金給付表所列之給付比例計算符合失能等級)。
三、受益人:身故保險金為法定繼承人,失能保險金受益人為被保險人。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一、於保險期間(113年度保期依原住民族行政局網站公告為主)內,事故發生時(含當日),為設籍本市且年滿15足歲之原住民族人。
二、族人不需辦理投保手續或繳交保費,符合理賠申請資格者即可電話通知原民局或就近至區公所人文課提出理賠申請。
三、非因意外造成之傷亡不予理賠,如酒駕、自殺。
四、必須於意外事故傷亡發生後2年內向受理機關提出申請,逾時不予受理。
申辦地點
本市各區公所人文課(復興區申辦窗口為社會課)或本局團體意外保險窗口辦理。
申請方式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臨櫃:請向戶籍所在地各區公所人文課(復興區申辦窗口為社會課)或本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原民福利科提出申請。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1、理賠申請書。
2、戶籍謄本。
3、存摺影本。
4、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
5、診斷證明書。
6、死亡證明書或相驗屍體證明書。
7、除戶戶籍謄本。
8、全體受益人三個月內戶籍謄本。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原住民族行政局原民福利科龎文婕
.聯絡電話:03-3322101#6686
.傳真電話03-3366094
交付方式
將申請表件寄送至泰安產險服務據點。
處理期限
申請案件經保險公司審核無誤後,即於7日內給付理賠金。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