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天天安心食材 營養午餐天天安心
注意事項
政策說明
一、 為推廣在地食材協助農業發展,確保食的安全及為學童健康把關,於104學年度開始實施「天天安心食材」政策,並自105年起,除天天使用非基因改造食材外,每星期供應3天有機蔬菜,1天產銷履歷蔬菜,每週每位學生將增加5元的食材費,全數由市政府負擔,讓學生天天都能享用安心食材。
二、要求食材供應商或團膳業者提供合格之產地來源及檢驗證明,並由農業局與教育局加強產地源頭控管及落實檢核檢驗證明、定期或不定期抽樣送驗等機制,以確保午餐食材的供應品質,務必讓學童吃得健康,家長更能安心。
補助內容
有機蔬菜依學校實際驗收量每公斤補助55元、截切處理費用每公斤15-20元;產銷履歷蔬菜及非基因改造之食材費用每人每週補助5元。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一、申辦年齡限制:無限制。 
二、設籍本市時間限制:無限制。 
三、身心障礙者:否。
四、個人身份:無限制。 
五、開放申請期間:下授學校預算。 
六、其他限制:無。 
七、完整說明內容: 就讀本市所屬市立高中及公立國中小,近20萬名學生。
申辦地點
學生就讀之學校。
申請方式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本市各級學校學生符合補助對象,學校逕自向本府教育局申請補助經費。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1、各校填寫補助人數及經費。
2、學校逕自向本府教育局申請補助經費。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康淑惠 教育局 體育保健科
.聯絡電話:03-3322101 分機7452
交付方式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1、各校確認補助人數及經費。
2、學校逕自向本府教育局申請補助經費。
處理期限
30日
備註欄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1、受補助之學生「天天安心食材」經費由學校直接撥付午餐供應廠商,所以學校並不會將補助款直接給學生或家長。
2、本項補助本市各級學校逕自向本府教育局申請,本府無受理民眾直接申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