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酒癮治療費用補助方案
政策說明
由於酒精取得合法及容易,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成癮物質,使得酒精成癮已成普遍存在且易受忽略之物質濫用問題。考量家庭暴力或兒童少年保護個案、高風險家庭成員之施虐者,其本身往往多伴隨有經濟、就業問題,在現行全民健康保險法,並未將酒癮治療全部納入保險給付範圍情況下,為避免其因經濟負擔或動機不足等因素,無法至醫療機構接受完整戒癮治療,若民眾有酒癮治療需求時,可由個案自行前往或由本局轉介至4家與本局合作之酒癮治療機構,由醫師評估是否符合補助條介及酒癮治療條件後,提供門診治療、住院治療、心理輔導或認知教育輔導等戒癮處遇治療服務,以協助個案擺脫酒癮。
補助內容
補貼自費酒癮治療費用,降低個案就醫經濟負擔,提升治療動機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一、申辦年齡限制:無限制
二、設籍本市時間限制:無限制
三、身心障礙者:無限制
四、個人身份:無限制
五、開放申請期間:整年可申請
六、其他限制:無限制
七、完整說明內容:提供以下四類對象酒癮治療服務之部分補助,包含自行至門診掛號者、經網絡單位轉介者、執行法律規定之酒癮治療且有經濟困難證明者及法院裁定家庭暴力加害人處遇計畫之戒酒治療個案。"
申辦地點
申辦專線:03-3325880
申辦地址: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5號)
申請方式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撥打本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專線(03-3325880)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1、無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衛生局心理健康科 戴小姐
.聯絡電話:03-3340935分機3002
.傳真電話03-3362516
交付方式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撥打本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專線(03-3325880)
處理期限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