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身心障礙者到宅鑑定服務
政策說明
本服務為維護身心障礙者之合法權益及生活,保障其公平參與社會生活之機會,提供全癱無法自行下床、需24小時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長期重度昏迷或其他特殊困難,經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衛生主管機關公告者,無法自行至醫療機構辦理鑑定者,協助辦理身心障礙者到宅鑑定服務。
補助內容
提供全癱無法自行下床、需24小時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長期重度昏迷或其他特殊困難,經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衛生主管機關認定者,無法自行至醫療機構辦理鑑定者,協助辦理身心障礙者到宅鑑定服務。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一、申辦年齡限制:無限制。
二、設籍本市時間限制:無限制。
三、身心障礙者:是。
四、個人身分:無限制。
五、開放申請期間:整年可申請。
六、其他限制:須為全癱無法自行下床、需24小時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長期重度昏迷或其他特殊困難,經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衛生主管機關公告者才可申請。
七、完整說明內容:全癱無法自行下床、需24小時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長期重度昏迷或其他特殊困難,經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衛生主管機關公告者。
申辦地點
衛生局 長期照護科
申請方式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1.臨櫃:檢附應備文件至衛生局提出申請。
2.郵寄:檢附應備文件郵寄至衛生局提出申請。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1、身心障礙鑑定表1份(請向戶籍所在地之公所領取)。
2、醫療機構出具之診斷證明書1份(3個月內)。
3、桃園市身心障礙者到宅鑑定申請書1份。
4、受鑑定者之相關病歷摘要影本1份(供執行到宅鑑定之醫師參考)。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吳芯玗 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聯絡電話:03-3340935 分機2723
.電子郵件:80014422@mail.tycg.gov.tw
.傳真電話03-3321338
交付方式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1.臨櫃。
2.郵寄。
處理期限
5 天
備註欄
線上申辦:無。
非線上申辦:
1、可洽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查閱鑑定流程,網址:http://dph.tycg.gov.tw/care/home.jsp?id=81&parentpath=0,79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