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
政策說明

因人口老化程度逐年提高,老人福利服務需求愈形重要,政府對於老人福利服務逐年編列龐大預算,提供的服務包括發放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老人健保、長期照顧服務、假牙補助、社區關懷據點等,然而,在偏遠地區因資訊不足、交通不方便,仍有許多年老長輩,不知道政府提供哪些福利,因此將相關資訊傳送至有需求之家庭。如能利用巡迴宣導專車深入社區,提供福利服務、健康諮詢、生活照顧服務、休閒文康育樂等服務,並適時宣導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措施,對於偏遠地區老人將有最直接的助益,也能更貼近長輩的需求。

補助內容
以各地需求及特性做彈性調整,並提供下列服務:
(一) 市政宣導與服務:結合本府各局處或進行市政及福利政策宣導,推廣老人健康教育理念、宣導交通安全、用藥安全、社會福利等措施。
(二) 文康休閒育樂服務:提供宣導短片、卡拉OK、wii等服務。
(三) 諮詢服務:提供居家服務諮詢、關懷問安及老人福利諮詢及轉介服務。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經政經政府立案或依法登記之人民團體、機構或非屬營利事業之法人巷委辦單位(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聯絡電話:4683833)提出申請。
申辦地點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申請方式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申請單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李秀端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聯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417
.傳真電話03-4683833
交付方式
處理期限

7日

備註欄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