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
政策說明
協助膳食、協助生活自理、在宅安全照顧、陪同從事休閒活動、陪同就醫(限桃園市內醫療院所)。
補助內容
一、服務型態:
(一) 臨時照顧服務:每日服務時數在12小時(含)以內者。
(二) 短期照顧服務:每日服務時數在超過12小時以上者,連續受托日不得超過14日。
二、補助時數
(一)由家屬在家照顧,未安置於機構者,每人每年不得超過380小時。
(二)安置於日托機構及就學者,每人每年度不得超過150小時,前揭申請人有下列情形者提高至200小時:低收入戶、家有2名以上身心障礙者、主要照顧者65歲以上。
(三)安置於住宿教養機構、日間使用日間服務或庇護工場且夜間使用社區居住或團體家庭者、原有聘僱看護(傭)且於合約期滿或關係終止後申請承接或遞補者(需附相關佐證資料),每人每年不得超過80小時。
(四)補助時數以申請月份,依比例核給補助時數。
三、服務內容:協助膳食、協助生活自理、在宅安全照顧、陪同從事休閒活動及陪同就醫(現本市內醫療院所)。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居住於本市(含戶籍地為他縣市)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經身心障礙者需求評估中心評估有需求者。
申辦地點
一、旭登護理之家(聯絡電話:03-2181190):
(一)居家式服務:桃園區、中壢區、蘆竹區、大園區。
(二)社區式、機構式服務:桃園全區。
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桃園市分會(聯絡電話:03-3327656):居家式服務,龜山區、八德區。
三、台灣省私立桃園仁愛之家(聯絡電話:03-4965595):居家式服務,新屋區、平鎮區、中壢區、楊梅區、觀音區。
四、桃園市照顧服務協進會(聯絡電話:03-3873970):居家式服務,大溪區、復興區、龍潭區。
五、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怡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附設桃園市私立怡德綜合長照機構(聯絡電話:03-3373488):桃園區、大園區、蘆竹區。
申請方式





https://sab.tycg.gov.tw/home.jsp?id=30553&parentpath=0,30484,30490&mcustomize=onemessages_view.jsp&dataserno=201208270002&aplistdn=ou=data,ou=hinder,ou=chsocial,ou=ap_root,o=tycg,c=tw&toolsflag=Y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一、身心障礙證明正、反面影本。
二、檢附需求評估報告。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阮先生
.聯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327
交付方式
處理期限
14 天
備註欄
1、服務費
(1)臨時照顧服務:每小時以新臺幣385元計算。
(2)短期照顧服務:全日最高新臺幣2,500元計算。
2、補助時數(臨托及短期照顧服務兩者合併計算)
(1)由家屬在家照顧,未安置於機構者,每人每年不得超過380小時。
(2)日間托育收容者及啟智班就學者,每人每年度不得超過150小時(啟智班就學者有下列情形者提高至200小時:低收入戶、家有2名以上身心障礙者、主要照顧者65歲以上)。
(3)安置於住宿教養機構或庇護工場且夜間使用社區居住或團體家庭者每人每年不得超過80小時。
3、補助標準
(1)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之身心障礙者,服務費由本局全額補助。
(2)前款以外符合請領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之身心障礙者,服務費由本局補助95%,身心障礙者負擔5%。
(3)前二款以外之身心障礙者服務費由本局補助84%,身心障礙者負擔16%。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