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議結果列表

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計畫
政策說明
透過個案管理的方式提供視覺障礙者定向行動、生活自理、盲用電腦、點字等多元的服務,為視覺障礙者擬定適切的個別服務計畫,連結所需的資源協助,減少家庭其他成員的負擔,避免視覺障礙者被社會隔離排除,與社會脫節。
補助內容
透過個案管理的方式提供視覺障礙者定向行動、生活自理、盲用電腦、點字等多元的服務。
申辦資格與條件限制
1、居住於本市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視覺障礙者或視覺障礙之多重障礙者。
2、服務優先順序如下:
(1)新領證明且中途致障者
(2)中途致障且未接受過定向訓練者
(3)中途致障且具生活重建、生活自理需求者
(4)現未安置或未曾安置於各類身心障礙福利單位或特殊學校者
(5)其他:經社工員評估需開案服務者,並經機關同意後服務
申辦地點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市分事務所
專線:03-4947341 分機112、203 
傳真:03-4924524 
地 址:中壢區環西路83號
*交通路線/公車搭乘: 至中壢、桃園客運站搭乘: 新屋線『民族路青果市場站』下車,或觀音線『志廣路中壢高中站』下車。
申請方式





https://sab.tycg.gov.tw/home.jsp?id=30553&parentpath=0,30484,30490&mcustomize=onemessages_view.jsp&dataserno=201404140001&aplistdn=ou=data,ou=hinder,ou=chsocial,ou=ap_root,o=tycg,c=tw&toolsflag=Y
線上申辦網址
應備證件
一、身心障礙證明正、反面影本。
二、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需檢附需求評估報告。
聯絡窗口
.承辦人員: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彭小姐
.聯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328
交付方式
持身心障礙證明向身心障礙者需求評估中心辦理。
處理期限
30 天
備註欄
回到頂端